Its me,who belongs to me :)

18.9.11

下雨。


下雨天,让人感触良多的一天。但今天有所感触的人,不是我,是我7年的姐妹。无奈,和她谈一谈,连自己也感触起来了,搞笑!
人长大了,能玩的东西就越来越少了,我姐妹说的。对啊,总觉得这样做好像很幼稚,害怕会被周围的人嘲笑;害怕自己在别人心里的形象毁了。最简单的来说吧,哭。总结一下自己在中学之后在别人面前哭的次数,五只手指还不能满。但是躲在枕头里或是在洗澡的时候,哭泣的次数却是多到自己也不记得的数字。
“有点悃了。” “眼睛不知怎么,痒痒的。”这是当别人发现自己悄悄流下泪的时候撒的谎。我不否认,我用过这些借口。

逐渐长大,会发现自己的真实面貌已经越来越适应面具的存在。以前,总会觉得透不过气,想把面具摘下,让大家看看自己其实是长这样;现在,无论如何都不能摘下面具 ,一旦摘下,就会透不过气,不知道接下来要怎么办,心里总觉得不能让别人看见自己的缺陷,暴露了,就game over了。

逐渐长大,会发现自己越来越符合口是心非这四个字。以前,能够很潇洒,我嘛说不要就是不要,我说不肯就是不肯,才不轮到你来管;现在,顾及的东西不能再只是自己的心情,无法把“随心所欲”这四个字,放进成长的字典里。简单的说,理性必须胜过与感性,而我们却都是一群感性的孩子。

逐渐长大,慢慢长大,真的长大,却后悔长大了。

沒有留言: